close

一直以來,

我很相信『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句話。




自從開始正式站上我的工作崗位接觸社會之後,我就發現人類這種生物,有太多太多的種類;

然而,這麼多年以來,一直到最近這個月初,我終於明白,對於我多年前的發現,跟現在我遇到的人比起來,我還算單純而已,我還是個涉世未深的大女孩,說有多不懂人心險惡,就有多不懂人心險惡!




有個人,不!應該說是有兩個人,總是自以為得自己說了算!總是自以為自己有多大牌!

從剛開始的客氣到現在的予取予求,都顯現出他們的有多麼得不懂規矩,

自己覺得好的,就叫別人跟著他們做,自己覺得不喜歡的,就說那東西有多爛多不好,壓根不會想到這樣會不會傷了別人的心;

就好像他們說什麼,別人就一定得跟著他們做;如果不做,則是大聲斥責,或者就用威脅的方式說不做的話就會怎樣怎樣之類的,

更讓人嗤之以鼻的是,他們所針對的目標總是那些單純、古意,甚至不懂甚麼叫做反駁的人,但是面對像我這種嘴巴臭、脾氣壞、又喜歡人家講一句我回十句的人,就用另一種態度對待,

還有很多很多,我現在暫時沒想到的事,我還沒寫出來。




我只是想說,跟這種人相處越久,只會增加我的怒火,更讓我反胃,

自己是甚麼身分,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憑什麼踰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該做的事,

你、到、底、憑、什、麼、阿!

嘴上說的好聽,到底也只是自打嘴巴而已啦!




我開心會罵髒話,不爽也會罵髒話,

但是面對那種人,我只想替自己的嘴省下力氣,不想為了這種人造口業。

在這個世界上,十個人有十個人本性善良,但在我身邊卻出現第十一、十二個不曉的心跟肺是甚麼顏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泝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