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玩倒數的遊戲了。




不過,依照慣例,每年都會倒數這些數字,

因為,這對我來說是種不凡的意義,

也代表,我現在還沒有伴侶,

所以才有玩倒數遊戲的機會。




37天後,

我不敢說我不期待,

但是,失望的機率高於期待,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看到我每年都在為你倒數這些日子,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做這件事情,

即使是哪天我嫁人了,我還是會在心裡默默的做這件事。




我在倒數什麼?

如果是老朋友,肯定又會給我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因為他們都知道。

如果是新朋友,想知道我在倒數什麼,不是等到三十七天後,就是去翻我的舊文章,

只是我每次開始倒數的日子都不一樣,所以這是一件主動與被動都同時存在的問題。




我永遠都會持續的做這件事,

但是"永遠"的後面,永遠都跟著兩個隱藏的字,

那就是......




「永遠『失去』。」


-------------------


開始倒數日子之後,

發現原本我不在乎的,看著看著,都會讓我失神。




每天都到A118,每天前面都有人打羽毛球,

每看一次,就想到你一次。




還好每次好朋都會說些好笑的事,

不然可能我想著想著,就直接撞柱子了吧!

A棟柱子可是很粗的餒!!




三十三天,可能去台北回來之後,也還沒到吧。

超不想去的!!


---------------


三十一天,

嗯!還要倒數一個月。

今天好累啊!

你知道嗎,如果你還在,就好了。

我多希望每天有個人聽聽我說話,說內心話。

只是現在,沒有人,

就算有,那也只是我一廂情願,

那個人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多希望他陪我多一點。

所以啊!!

現在的男人都不勇敢,

我也一樣,不勇敢。


------------------


剩下二十九天,

你知道嗎?

我真的以為我們的專題在昨天審查之後,

會就此結束,

但是沒想到,我們每個人的版面都還有問題,

我的最嚴重,一切重來,

好討厭哪!明明我都已經連結成功了,

現在卻變成這副田地,

好吧!

既然這樣,多說無益,

反正你也不曉得我在做什麼。


--------------------------


天氣很好,但我卻只能窩在房裡、坐在筆電前,跟photoshop和flash廝殺。

真是夠了,真想趕快解決。

星期天,我一定要全部解決掉,一定要跟鍾老師磨到底。

二十八天,距離那天的日子越接近,我就越想讓時間停止,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那天的我會在哪,在做著什麼。

反正,第零天的時候,我知道我會很感傷很感傷。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現在都凌晨一點半了,我竟然還睡不著!!

誰來幫我數一下羊?


-------------------


二十七天,

我很想念過去的你,也很想念現在的某人。

只是,我跟他已經再也沒有機會了。

我製造機會的日子已經結束了,接下來,如果他自己不找機會,那我跟他的交集可能會就此歸零。

即使是這樣,我已經不在乎了,但至少,在今天結束以前,我都還很在乎他。

就像當年我對你說的那句話一樣,


『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跟他在一起。』


----------------------------------


今天拍了個人的學士照耶!!

你一定沒拍過,因為你沒有讀大學~~

而且就算你讀了也絕對不會畢業~~

今天超冷的!!

躲在房間裡還是很冷~

尤其是走在校園裡的時候,我的牙齒都打架了!!

你那邊一定更冷吧!!

我一點都不想叫你穿多一點什麼的,因為那是你的事。

因為.........

我並不是你的誰............


-----------------------


唉~

為什麼今天有點沒辦法打從心底開心呢??

是因為快畢業了嗎?? 還是因為快要失去些什麼了呢??

就像當年我失去你一樣,是嗎?

跟你說,今天拍團體照,有穿學士服哦!還有拿著裝畢業證書的筒子呢!!

到處拍照,拍來拍去的,歡笑聲此起彼落。

轉身之後,一切都沉靜了下來。

就像每天對著某些"奧客"強顏歡笑,那人一走便開始咒罵起他,一樣的感覺。

只是,背對著那些歡鬧聲,往前走時,不是咒罵,而是覺得有些東西已經慢慢的隨著我的腳步,一步步流失、一步步遠去。

天曉得我有多麼得不願意。

跟你說喔,我今天做了一件很公平的事,那就是,

"什麼都不做。"

我想,你一定很贊成我這麼做,但是我忍得很慘。

就像那晚,你的忍耐一樣。


------------------------


二十天,

電影預售票拿到手的時候,我第一個想找的人竟然不是你!

其實我有點震驚......

但原因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可能跟你從來就不看海賊王也有關係吧!!

強者天下,一樣的草帽海賊團,不一樣的劇情,全新的故事,我很期待。

我更期待,一月二十九號那天,或許我會一個人去夢時代看,也或許我身旁會多個什麼人陪我去看,

因為預售票只能買套票嘛!兩張電影票,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總之,我知道已經不在我身邊的你,是不可能又突然出現陪我去看電影的。

明天,最後一天到學校,然後就開始放寒假了。

還有明天,要去拿新眼鏡。

還有我忘了哪天去了,要去剪頭髮。

還有,哪天,我希望某人出現。


-----------------------------


十九天,

唉......我真的以為今天考完試能夠休息了,

結果主人又在那邊吠給我們組長聽,重點是他完全不想聽主任在吠什麼,

因為我們組長是人嘛!!

好啦!!開開玩笑~~

重點是,星期四還是要去118跟日間部討論成果報告書,真他娘的浪費時間,

那個報告書整合工作是主任的事吧?!他寫不出來是他的事吧?!

搞什麼飛機啊!!

總之,裡拜四我想趕快解決趕快離開,因為我還有約,還有很重要的事等著我做決定。

說點別的。

今天去拿了新眼鏡,其實還不賴啦!!

因為那時候會選擇這副眼鏡是因為他冷門,而且已經是過季商品,不買當季是因為很貴。

那時候配完還滿後悔的,結果今天去拿了之後發現還不錯看。

這次沒有配淡色的鏡片,我覺得不需要,因為那只適合膠框,金屬框並不適合。

還有很重要的,今天見到大家之後,整個心情都好起來,超愛你們的!!

同伴不能一直在一起,但是要互相想念哦~~


------------------------------------------


倒數,十八天

很輕鬆的一天。


----------------


十七天,

很不得已的,為了專題、為了主任的囉唆,還是到了學校一趟,

不過大家一起去吃晚餐也不賴,很有趣!!


-----------------------------------


十六天,

很累的一天,

不曉得你今天累不累......

數位編輯的期末作業本來不算交的,

結果,到最後還是得交,

真的是吼!!

完全不用Ill做,因為我對Ill不熟,

所以整個就是Photoshop從頭用到尾,

別怪我,因為整個專題下來,我就只有這個最強,

呵~ 你應該不曉得我在說什麼吧!!

我只是想要說說而已,你不懂也沒關係,

因為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個。


--------------------------------

十五天,

精彩可期。


-----------


十三天,

本來今天打算去學校找可以商量關於還時數的事,

但是某人沒上班,又不開機,我就沒動力去了.....

所以,明天再看看吧!!


-------------------


十二天,

痾...昨天說要去商量還時數的問題,

結果累得不像話的我,下班後想說睡個一個小時再去學校圖書館,

結果等我突然驚醒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學校早就關門大吉了!!

天殺的!結果倒頭繼續睡,睡到六點多,出門買個豆腐(其實討厭吃豆腐)給老媽煮,

然後又幫老爸弄個東西,結果今天弄不完,明天繼續用..........

可是我怎麼感覺很累啊!!

我一定要出去踏青,一定要!!

只不過某人約的那個,有某人要去,所以我不想去!!

呿!什麼嘛!我自己去~~

啦啦啦~~~

 

 

----------------

 

 

倒數十一天,

 

好快阿!

想想剛開始倒數的時候還有一個月之久呢!

結果現在已經剩下十天了,

但是我發現,其實從我開始倒數之時,

有些對你的感覺,其實已經隨著那些倒數的日子,

一天天逝去,一天天丟棄,

或許到了當天,我也就沒了那些悲傷,

或許到了當天,我就只消懷念。

 

 

--------------------------------

 

 

倒數十天了呢!

哈囉!哈囉!你知道嗎?

今天去了學校,明天開始還學校時數,也開始討論起專題的週邊了。

回到家後,整個攤在椅子上,根本連動都不想動,真得好累啊!

結果休息一下還是跑出門了!! 很瞎!

明天是"強者天下"上映的日子,也是我開始要到學校還時數的日子,

雖然手上已經有兩張電影票,雖然下班時間是四點,雖然時間還早,

但是我卻找不到人陪我去看電影,真是.........我行情是有那麼差逆!

身邊的人不是要上班到晚上,不然就是沒有在看海賊王的,再不然就是下班就想待在家哪兒都不去的。

呵呵~又在發牢騷給你聽了,因為沒有人聽我說話嘛!反正你也不見得會看到這一個長篇文章。

 

 

---------------------------------------------------------------------------------------------------------

 

 

倒數九天,

哇!!今天終於正式到資圖中心補共同的時數了,

兩個小時,雖然少,但是也從五十個小時減少到四十八個小時啦~~

一天一點點,很快就可以還完了,很快就拿到錢了(懷疑是不是很快就能拿到說)

重點是,要去學校網站登入時數的時候,有幾時跟幾分鐘的選項,但是沒滿一小時它就完全不算在裡面,

例如說,我今天從一點四十分開始,到四點結束,可是我去新增時數的時候,他還是只給我算兩個小時,提早的那二十分鐘根本就沒有算進去,

那它還跑幾分鐘的那個欄位出來幹嘛?就不必了嘛!

害我還早點到,反正潘仙波說我下次準時兩點到就好了。

真是!!吼~~

真的覺得學校在做事情的時候,都沒有準備完整的配套措施,也沒考慮到會不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想推出什麼就推什麼,

這點真的要改進。

尤其在圖書館聽到某件事之後,我更覺得學校在管理這方面,還有很多需要成長的空間。

又再跟你說不關你的事了,我想,依照你當年的個性,你大概會抓著負責人的領子叫他先處理好再說吧!

省得你做白工!!是吧~~

 

 

----------------------------

 

 

倒數八天了,

還是沒有人陪我去看電影耶!

電影票都有了,是在沒空什麼的啦!!

唉......如果你在的話,你就回陪我去了,對吧對吧~~

今天要早點睡,因為明天有人訂了五十份早餐,六點要來拿,

所以我必須比平常提早半小時起床,就是四點,(就為了多賺那一筆>"<)

而且今天也超累,爸媽帶著外婆去醫院做檢查,

整個就只剩下我大姊、我、我表妹,三個人在拼整場,

累的跟狗一樣,都快虛脫了...........

而且整個收攤下班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

本來平常習慣一下班的我都會馬上洗澡,

結果整個沒力到癱在椅子上,動都不想動!

今天這麼累,一想到明天還要早起拼賺錢,

都快死了我.........

 

 

------------------------

 

 

倒數六天了,

好累啊!今天學了復磁跟消磁,三箱的書弄好就三點多了,就直接休息到四點下班。

還欠資圖中心四十六個小時,而且姊姊還沒幫我上去確認,

應該沒差啦!我自己也有記。

前幾本桌曆大多記錄好朋的生日,還有一些瑣碎的事,而今年的桌曆,現在才二月,卻已經寫得滿滿滿的了。

哪位來幫我槌槌腰,真的很酸啊!!

 

 

---------------------------------------

 

 

倒數五天,

沒什麼的一天。

 

 

--------------------

 

 

倒數四天,

不怎麼精彩的一天。

 

 

-----------------------

 

 

倒數三天,

整體上,今天算很快樂的!!

欠學校的五十個小時也已經還了十個小時,還不賴,一點一點慢慢來~~

在圖書館也已經學到很基本的東西了,只有借書跟還書還不大熟練,

不過我好像也不需要學這麼多耶!因為五十個小時一還完,我也就不會再待在那邊了.........

 

嘿!只剩下三天了,你知道嗎? 你肯定不知道。

無所謂,只要我還記得就好了。

 

 

----------------------------------

 

 

  真的,不知道該給這封信起個什麼頭,總覺得,我很抱歉,對於這一天;七年了,如果思念也能計算年齡的話,我記憶深處的所以對於你的思念,它,七歲了。不少一天,也不多一天,整整七歲。

  二零零三年,我們相遇,到二零一零年,我們毫無彼此的訊息,這中間很漫長,漫長到足夠讓人忘記當初受傷時的回憶與痛;但是,你知道嗎?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卻改不了一個人的習慣,我還是一樣喝著奶茶,還是一樣喝著多喝水,還是一樣努力學習客家話,還是一樣喜歡紅色,還是一樣喜歡冬天,還是一樣,惦記著你,唯一不一樣的,是我不抽雲絲頓了,我再也不會因為想念而吞雲吐霧了。

  你知道嗎?你送我的金莎禮盒我到現在還留著,一個盒子我保存了七年之久,你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吧!呵~我自己也這麼覺得。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盒子的存在,讓我時時警惕自己不能忘了你,還是因為太在乎你才遲遲不丟了它,當初的理由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我相信,那一定是有意義的,所以我還是會一直留著它。

  這七年的你過得怎麼樣,我無從得知,最後一次透過你的朋友得知的消息,是你入伍的前一週,之後,就斷了聯絡,而我也已經換了號碼,對於之前你給予我的、儲存在前一支手機裡的所有資料,也已經不復存在了,就算我想找,也找不回來了。當初因為太過傷心,我把手機放在馬路地板上,任隨機車輾過,看著它的螢幕漸漸碎裂,我以為這樣就樣就行了,但是卻也這樣過了七年。

  不管是在花蓮認識的你,還是跟我一起住在新竹的你,你就是你,雖然我不曉得七年的時間會把你改變成什麼樣子,但是,我記憶中的你,是溫柔的、是體貼的、是眼神溫切的、是丟下我一個人的、是狠心的、是果決的、是不遵守約定的,這樣就夠了,就多到滿出來了。

  直到現在,我凌晨一睜開眼想到的還是你,一接收到開心的訊息,想告訴的對象還是你,一拿到新奇的東西,第一個想分享的人還是你,在一天之終閉上眼睡著之前,是想著我離開你的那一天。

  我知道這世界沒有了你在我身邊並不會不完美,這世界也不會只剩下我一個人,但是從來就不會有人影響的我這麼深,很多我認為不重要的事,我不會刻意記住它,除非天天出現在我眼前,我才會被迫記起來,但是我很刻意把你當成不重要的人,你也沒有天天出現在我眼前,但我卻永遠記得二月七日跟六月二十三日,在所有交往過的男人當中,我永遠都不記得幾月幾日怎麼樣的,甚至還忘了他們的姓與名,只有你,還有二月七日跟六月二十三日,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泝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