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是什麼?又來自於哪裡?

現在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明顯。




期中考進行至第三天,沒有一項是我滿意的,甚至覺得一點還可以的狀態都沒有。

專題呢? 不只侯導都說他聽不下去,連我自己都想呼自己巴掌,他娘的我到底在報告什麼鬼我都不知道!




還有最重要的,我奶奶......

錢!錢!錢! 幾個兄弟在討論的話題始終都圍繞在這邊,還有誰誰誰只知道出錢出嘴,連個實際動作都沒有,還有誰誰誰從事情的一開始聽到自己的哥哥說他不用幫忙出錢,一直到現在還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不用幫忙出錢。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錢真的個冰冷的鬼東西,它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人格和良心,還可以腐蝕人性。還有原來兄弟姐妹間,可以為了錢在私底下互揭瘡疤。

還有我覺得我是不是應該領一大把鈔票出來,去某醫院的某護士臉上賞幾個巴掌,她才會把那該死的態度改好一點。




然後我發現,我很不在乎這次期中考我會考得怎樣,是不是爛到期末會拉不回來,我都無所謂;反而整個心思都在醫院裡,聽著媽說著媳婦沒有資格去說爸他們兄弟間的事,然後叫我要去講,只因為我說的話比較有份量,那些叔叔伯伯姑姑們比較會聽,所以這些事就該我來講。

講了之後,接著爸又說哪個兄哪個弟又怎樣怎樣的,叫我要去講。

嘿阿!什麼都我來講,又要顧家裡的事,又要顧期中考試、期中作業的事,又要顧專題的事。




記得專題是一開學就開始的,奶奶則是去年十二月開始往返家裡跟醫院,期中考則是這個禮拜,我不知道我失眠多久了,我只知道我真的好累好累......

說真的,我很想結束掉現在困擾著我的這一切,只是我不想讓努力了這麼久的東西,因為我有一絲想放棄的念頭,都放棄所有的一切。

還有,我寧願讓我的一切爛到底,也不願做對不起自己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泝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