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輕鬆了一點

但工作結束之後,又多了一樣工作

還記得弟仔住在我家吧!

而他的寒假作業,必須是我來擔任家教



然後我發現,現在的小孩學得可真多

還記得我的第一堂英文課是在國一

我家阿弟竟然現在就學到了,他才小三



其實我不贊成現在有錢人家的小孩,都上甚麼雙語幼稚園

好像外語能力都必須從小就開始學起

但,小孩的爸媽有沒有想過

在幼稚園說外語,回家後還是說中文阿!

功課講究的是複習,但是這樣一來小孩也沒有練習對象可以說話

這怎麼進步的了呢? 更尤其是有錢人家的家長通常都是忙的不可開交的吧!

有時候連陪小孩的時間都沒有了......



還記得有個小時後有個同學

他常跟我說他一個禮拜跟爸媽見不到幾次面

爸媽不是出國就是在外面交際應酬到很晚

連家庭聯絡簿都等到爸媽有時間的時候,再一次把空格簽完

而我同學,甚麼都學,甚麼都會,卻甚麼都不精

其實這樣很空虛吧! 我常常這樣跟自己說



總之,幸好我弟弟不是生活在這樣的家庭裡

雖然父母離異,但是他也一樣過得很好

有時候一有空,就會帶他去買些衣服和文具

時間比較多的時候還會帶他去找媽媽

看著他臉上有滿滿的笑容

其實我也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泝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