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熱愛瘦身。
 
體重,不只是在磅秤數字之間來回晃動的一種指針變化而已。
瘦身,是一場自尊的保衛戰、自律自苦的修行歷程,意志力的終極磨練!
 
我聽過各種瘦身的理由。
為了視覺美觀、為了身體健康、為了增加自信……所有理由之中,最能夠燃燒鬥智的就是:
 
我要讓他後悔!
 
他可能是個不懂得珍惜妳的王八蛋。
他可能是個口口聲聲說妳胖胖的也很可愛,但最後卻劈腿愛上紙片人的負心漢。
他可能是個不折不扣的豬哥男;走在妳身邊,卻頻頻回頭打量其他擦肩而過的女人。

他曾經坐在妳心口,而後又離席;只留下一個讓妳既難堪又憤恨的屁股印痕。
妳從來沒有那麼喜歡過一個人;也從來沒有因為一個人,而變得這麼不喜歡自己。
 
士可殺、不可辱;妳決定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變身。

悲憤是最強大的力量來源,妳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期待著舞台布幕重新升起的那天,自己將以最耀眼的姿態,傲然現身。
到時候,坐在台下的他,將會目瞪口呆、雙眼發直,接著,後悔得恨不得摑自己幾巴掌;我當初是瞎了嗎?這麼優質正點的女人,我居然把她棄如敝屣!
 
光是想到這畫面,就足以讓人熱血沸騰。
 
市面上所有的瘦身藥品、代餐、燃脂霜,都遠遠及不上「我要讓他後悔」這個驅動力,還來得有效而持久。

我曾經讀過一個女孩的減重日記。
失戀的打擊和刺激,讓她一年瘦了十幾公斤,她把瘦身過程的點點滴滴放在網路上跟眾人分享。
 
她說,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男友還挺客氣的,對於她的豐厚身形,沒多說什麼。
在一起久了,熱戀的感覺慢慢淡去,男友開始藉故批評她的外在。

「這女生好瘦,很正。」他對路人品頭論足。
「不要再看了,反正妳也穿不下。」逛街時的無聊久候,讓他很不耐煩。
「這麼胖,還敢上節目。」明明罵的是電視上的人,男友的眼光卻若有似無的掃過正在一旁吃零食的她。
 
羞辱跟脂肪一起累積,女孩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突然感覺到一股勃勃怒意。
既怨恨男友、更氣惱自己。
她於是立下志願:一定要成功瘦下來,然後用電話把這個不珍惜她的男人,狠狠地甩掉!
 
她開始戒掉高熱量又不健康的零食飲料、天天跑步運動、攝取均衡的蔬菜水果……原本瘦身的出發點,是為了要讓某人後悔;隨著身體越來越輕盈,她卻發現,「前」男友後不後悔,對她來說已經毫不重要了。
 
因為飲食自律、毅力提升,她越來越喜歡自己。
 
大部分的女人相信,自己若變得更美麗,就可以讓男人回心轉意。
即使不能回心轉意,也要讓他後悔莫及。
其實,「身體胖、愛情就瘦;身體瘦、愛情就胖」這個論點,並不堅實。
當一個男人要變心,他不是不愛「胖的妳」、「小胸部的妳」、「不夠美的妳」;他不夠愛的,就是「妳」。
 
幸好,不論是整頓外在還是打理內在;透過重新造就自己,女人於是昂揚迷人起來。

他遲來的悔意,對妳來說其實輕如鴻毛。
 
妳的美好人生,他從此無權參與。
他的後悔,遠遠比不上,妳的「無悔」。
 
 
 
 
 
 
 
 
 
記得要幫貝兒老師按"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泝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