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橋下的時候,有兩件精彩的事情



一、
有一隻大狗,滿嘴是血的咬著一隻看起來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
附近很安靜,周圍卻瀰漫著狗的吼聲與貓的哀號聲
我不覺得可憐,但我覺得很精采

這世界就是這樣,弱肉強食
只要你夠強,這個地方就是你的地盤
但,這只限於動物的世界

那麼人類呢?
人類啊!只要靠著非比尋常的關係,就能順遂的站在金字塔頂端
那些人,從一出生,想要什麼伸出手就會有
而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在那些人眼裡,簡直就是再低階不過的下人
努力了一輩子,還不是只能區於那些人的腳下工作,呼來喚去

人活著,不就是要活出自己嗎?
為什麼非得為了那些人的臭錢,就甘願的放下自己該有的尊嚴呢!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沒有夢想沒關係,至少為自己留點應有的自尊吧!

人不是畜牲,不必要非咬著有錢人的脖子不放。



二、

有個人,騎著摩托車,載著一隻年紀不算大的狗
看似蹓狗的表面下,卻是要丟棄牠
那個人走了之後,沒多久又騎回來,在丟狗那附近尋阿探的,好像在找牠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懊悔了,又想把牠帶回去;還是只是想看看牠是不是真的走了
不過這一切,都看在我的眼裡

說真的,我壓根看不起這種人
在養狗之前是不是該好好想想,自己是否能夠照顧好牠
而不是說養就養,不想養了就丟掉,這種人比畜牲不如

我相信,如果他這輩子子沒有得到他應得的報應
那麼,他下輩子一定會是被丟掉的那隻狗
更或許,是一隻等著被殺的豬



有些東西不值得被記錄,但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有意義的東西
正等著被有心人發現,然後再詳細的寫下來,作為以後警惕自己的書
這些東西是教科書上沒有的,但它卻比課本來的有用,因為它是活的
日常生活中,天天上演著的東西,比課本還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泝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